2012年1月2日 星期一

挑戰100公里~單車長程初體驗~

文 : 企管100 鐘佳真



「佳真,記得到單車店買內胎,還要帶一些巧克力在身上….」
出發前一晚,欣玄社長不忘叮囑我這個菜鳥長途騎乘的準備事項。
但我內心掙扎的是:「天啊,來回100公里耶~對我這個平時只騎河濱公園吹吹風路線的女生來說,是一大突破。我真的行嗎? 」

12/18,風和日麗的早晨,社長一早從淡水騎單車到新莊與我會合,我們打算就這麼騎到石門水庫去。然而現實總是沒有想像美好,一路上,我的小折發生了點狀況,一路都在作響,加上第一次騎這麼長的距離,騎到鶑歌時我已經快掛了….
40公里是我腿力的極限,幾度累的想放棄時,耳邊總會出現一個聲音:「佳真,這裡很漂亮~我幫你拍照…」唉呀~咱們社長就是這麼聰明貼心,理解我需要適時的休息。
 
從新莊到石門水庫的自行車道風景是很漂亮的,沿途經過鶯歌、大溪、龍潭三坑,時而水岸,時而稻田與山景,雖然很累,但騎起車來格外的舒服。
 

從大溪到石門水庫這段沿途的上坡真是讓人吃盡了苦頭,一度很想放棄,最後邊騎邊牽車才到龍潭的。


從清晨七點出發,到石門水庫已經將近十點了,三個小時的路程,是我目前騎乘單車的最長距離,最後還是在邊休息邊牽車的情況下,終究順利抵達石門水庫接受伙伴們的喝采。
入生總要做點不一樣的事,完成這次的挑戰,我笑稱自己毅力比實力堅強。加入單車社後,發現能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騎車不但可以欣賞各地的美景,還能相互鼓勵超越自我,這種熱愛大自然以及勇於挑戰的態度就是我們的樂活精神!

1 意見:

Hans's Life Trip 提到...

這篇我有看過這個佳真學姐很棒..加油加油

張貼留言

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

 
Design by Free WordPress Themes | Bloggerized by Lasantha - Premium Blogger Themes | Web Hosting Bluehost